清河区卫健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的政务访谈邀请到了区卫健局局长王金花,为大家解答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的问题。王局长您好!

  王金花局长:您好,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更是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有力保障。当前,全区上下也掀起了“疫苗热”,那么王局长,现在我区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如何?

  王金花局长:我区是从()月()日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截至5月26日,全区累计完成()剂次疫苗接种,其中第一剂次接种人数达到了()剂次,在此期间没有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主持人:近期许多接种点都排起了长队,甚至有的接种点出现了一苗难求的情况,大家都很关心我区疫苗储备情况和接种点设置情况,王局长您能介绍一下吗?

  王金花局长:我区的疫苗为市里统一配送,分为国药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两种。截至5月26日我区已累计获拨疫苗()剂次,后续还将有大量疫苗到货。我区目前已经开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5个,5个接种点每天都正常接种,日接种量能力()剂次,我们的疫苗供应和接种能力可以满足我区居民的接种需求。近日由于接种人员激增,疫苗供应不足,确实出现排队、拥挤的现象。随着市里配给疫苗数量的增加,区政府和各接种点对接种秩序的维护,这种情况很快会得到改变。在这里我也希望全区居民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做到应接尽接,保护家人,保护自己,共筑免疫长城。

  主持人:这几天很多居民反映说,自己明明接种北京生物的新冠疫苗,为什么接种凭证上显示“长春生物”?市民对此感到很疑惑,王局长您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情况吗?

  王金花局长:是的,主持人。目前省里供应的北京生物新冠病毒疫苗确实在药品监管码上显示溯源数据为“长春生物”,对此国务院在4月29日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专门给出了权威解释,这是为了解决疫苗分装产能压力,由成都生物、兰州生物和长春生物等几家企业负责了部分北京生物疫苗的瓶装和外包装。接种凭证虽显示生产企业一栏为“长春生物”“兰州生物”或“成都生物”,但疫苗注射液均为北京生物生产,并经过了药监部门批准,是安全、有效的同种疫苗,请大家放心接种。

  主持人:感谢王局长的解疑释惑,接下来的几个月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都是如何安排的呢,这也是大家关注的话题。

  王金花局长:按照市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全年我区到今年年末将为()%的常住居民,也就是()万人,接种病毒疫苗。按照市里拨苗计划,在6月9日前,我区将至少完成()万人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在重点人群应种尽种的基础上,扩大第一剂次的人群覆盖率。在6月10日后我区将全面启动上半年第二剂次接种工作,确保至少()万人完成免疫程序获得免疫力。在下半年,我们也将根据供苗情况,因地制宜开展上门机动接种和增设大型临时接种场所,全力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快速构筑起全市的免疫屏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主持人:好,感谢王局长为我们解答,也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再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