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来源:清河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的政务访谈,我们邀请到了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齐明,为大家解答相关问题。齐局长您好,公路建设关系到群众的出行和地区经济的发展,历年来都是群众非常关心的事儿,那么今年我区在公路建设方面都有哪些项目,进展如何?

  交通运输局:今年我区在习近平总书记交通强国战略的引领下,积极谋划并向上争取项目,目前已经基本确定实施的项目有三个。

  一是昌盛路东段的大中修项目,大家都知道区委、区政府门前的昌盛路是2009年建成通车的,已经服役了13年,是我区通往西部商贸区和开原市的主要通道之一,所有大型车辆和半数小型车辆都是通过昌盛路行驶,由于大型车辆行驶频率大和服役时间长,路面已经出现了大范围的破损和凹陷车辙,日常的修补已经不能解决问题。今年我们将501万元的农村公路维修改造资金全部投入到该路段,由东向西进行大中修,虽然今年的资金不足以将昌盛路全线都改造完成,但是我们计划用2-3年的时间把全线都改造完成。

  二是省道草开线的大中修项目,该项目全长约30公里,其中大修段约16公里,中修段约14公里,总投资约4600万元,目前已经完成招投标,预计6月份开工建设。

  三是清河区省道草开线改线项目,该项目起点在杨木林子镇肖台子村终点在开原市老城大桥南与102国道连接,线路全长约6.7公里,总投资约9千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我区区内交通拥堵问题,实现过境大型车辆环城通过的目的,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我区的路网结构,对我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预计第三季度可以开工建设。

  四是国道京抚线改线工程,京抚线就是我们俗称的102线,京抚线改线线路起点是开原市中固镇,经过我区张相镇,终点是开原市老城镇,项目总投资约7.3亿元,全线约15公里,其中途经我区约8公里,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前期手续办理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填补了我区没有较长国道过境的空白,将极大的优化我区的路网结构,对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主持人:作为交通运输企业的行业主管部门,疫情期间你们在助企纾困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交通运输局: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可以说交通运输企业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普及率的逐年提高,公共交通的运输量逐年下滑,疫情的常态化对本来就不景气的运输行业可以说是雪上加霜。面对这种现状,我局积极跟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及时反映运输企业的实际困难,通过不懈努力,我们为公交公司争取到节能运营补贴168万元;为农村客运班车争取到补贴资金11.1万元;为大地出租车公司出租车争取到上级补贴资金52.89万元,较大的缓解了疫情对其的影响。

  主持人:好,感谢齐局长的解答,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