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家满族乡政务公开活动总结

来源:清河区聂家满族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按照区相关部门要求,我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紧紧围绕“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理铁岭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主题开展公开活动。活动反响良好,现将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为了确保这次活动顺利开展我乡党委、政府积极行动为使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专门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宁方盈同志、乡长邵琦同志任组长,分管副乡长左强同志任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紧紧围绕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理铁岭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主题开展各项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二)规范建设,提高公开质量。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对公开的范围、公开的内容、公开的形式、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通过推行公开,监督和制约行政权力的运行,防止暗箱操作,促进廉政勤政建设,并且在不断总结反腐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的同时,促进公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推进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用好载体,完善公开形式。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同时依托上级门户网站,推进网上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建立了公开平台,将公开信息编制公开目录,逐一上网发布。

   二、存在的问题

    主要存在公开的形式略显单一的问题。思想还不够解放,局限于传统思维的影响,导致公开的内容不够广泛,信息量不大,时效性不强,缺乏系统性。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梳理我公开事项,查漏补缺,使我乡的公开目录更加科学规范。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促使我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