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市场局政策简明问答

来源: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问题一:食品安全是指什么?

  答:食品安全指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

  问题二:什么是预包装食品?

  答:是指预先定量包装或者制作在包装材料、容器中的食品。

  问题三:什么是食品添加剂?有危害吗?

  答:指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质,包括营养强化剂。按照国家标准添加无危害。

  问题四:什么是食品保质期?

  答:指食品在标明的贮存条件下保持品质的期限。

  问题五:我在药店买的药能不能给退货?

  答:根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第173条明确规定,除药品质量原因上,药品一经售出不得退换。

  问题六:现在到药店购买“一退两抗”为什么要凭身份证购买?

  答:根据疫情的要求,做到购药人员信息可以追溯,充分发挥早期疫情监测作用,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创造有利条件。

  问题七:什么是“一退两抗”药品?

  答:“一退两抗”药品指退热药品、抗病毒药品、抗菌药品。

  问题八:液化石油气钢瓶的检验周期是多少?

  答:液化石油气钢瓶每4年检验1次。对于未经检验的钢瓶,从制造日期算起;经过检验的钢瓶,从上次检验日期算起。

  问题九: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年限有何规定?

  答:钢瓶使用年限,对设计使用年限为8年的钢瓶,允许在安全评定(检验)后延长一个检验周期(即12年报废),对未规定设计使用年限的钢瓶,使用年限达到15年,作报废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