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广局政策简明问答

来源:         清河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问题一:清河区文物保护单位原址保护措施审批办理时限是多久?

  答:清河区文物保护单位原址保护措施审批办理时限是20个工作日。

  问题二:清河区申办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申请条件是什么?

  答:1、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机构名称、组织机构和章程;
 2、有适应业务范围需要的广播电视及相关专业人员、资金和工作场所,其中企业注册资金不少于300万元人民币;
  3、在申请之日前3年,其法定代表人无违法违规记录或机构无被吊销过《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的记录;
  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问题三:清河区设置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审批申请条件是什么?

  答:(一)独立的法人资格; (二)主要业务与申请开办艺术考级专业相关,并具有良好的艺术、学术水准和社会信誉; (三)自编并正式出版发行的艺术考级教材; (四)申请开办的艺术考级专业必须有本单位的相应专业的考官,并且本单位考官应当占考官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五)适应艺术考级需要的场所和设施; (六)专门负责艺术考级的工作机构和健全的规章制度。

  问题四:清河区音像制品制作许可申办政策依据是什么?

  答:1、《音像制品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 341 号)第三十二条、第三十三条;2、《音像制品批发、零售、出租管理办法》(文化部令第 40 号)第十一条、第三十三条。

  问题五:台湾地区的投资者在内地投资设立合资、合作经营的演出经纪机构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审批是否收费?

  答:清河区办理台湾地区的投资者在内地投资设立合资、合作经营的演出经纪机构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审批不收费。

  问题六:清河区办理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申请条件是什么?

  答:根据《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第二章第六条 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相关体育设施符合国家标准;2.具有达到规定数量、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和救助人员;3.具有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育设施、设备、器材安全检查制度等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

  问题七:清河区等级运动员称号授予办理材料有哪些?

  答:《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申请表》、成绩证明材料,包括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公示无异议证明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问题八:清河区广播电视视频点播业务许可证(乙种)审批申请条件有哪些?

  答:(一)符合国家视频点播业务总体规划; (二)有符合本办法规定的节目资源; (三)具备与视频点播业务开办规模相适应的资金、场所、技术、人员等条件; (四)所使用的系统和设备符合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 (五)有健全的节目内容审查制度、播出管理制度; (六)有确定的传播范围; (七)具备与开办视频点播业务相适应的信誉和服务能力; (八)有与广播电视行政部门监控系统实现联网的方案; (九)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条件。

  问题九:清河区有争议文物的裁定、特定文物的认定及文物级别的确认的法律依据是什么?

  答:《文物认定管理暂行办法》(文化部令2009年第46号)第三条认定文物,由县级以上地方文物行政部门负责。认定文物发生争议的,由省级文物行政部门作出裁定。省级文物行政部门应当根据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的要求,认定特定的文化资源为文物。 第十一条文物收藏单位收藏文物的定级,由主管的文物行政部门备案确认。文物行政部门应当建立民间收藏文物定级的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民间收藏文物的定级工作。定级的民间收藏文物,由主管的地方文物行政部门备案。

  问题十:清河区是否有降低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这条政策?

  答:清河区有降低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政策,《旅行社条例》第十七条 旅行社自交纳或者补足质量保证金之日起三年内未因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受到行政机关罚款以上处罚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将旅行社质量保证金的交存数额降低5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