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讲解最新春节疫情防控政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春节临近,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罗丽颖,请她为大家讲解一下春节疫情防控政策。
  
  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罗丽颖表示,为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全区人民健康安全。区疾控中心向全区广大居民发出以下紧急提示:一、春节临近广大居民朋友一定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在前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二、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要提前向返回地社区(村)登记报备。重点管控地区人员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上暂不返乡。已经返乡的,实行“14天集中隔离”措施,期间每3天一次核酸检测。重点管控之前返乡人员,需进行14天居家隔离,期间完成3次核酸检测 三、重点关注地区所在县(市、区)返乡人员实行“返回人员第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前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从返清日起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提供2次核酸检测。四、其他非重点管控和关注地区的返乡人员,抵达清河后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五、再次提醒广大居民快速完成疫苗接种,铸就免疫屏障。广大居民朋友,春节临近,为度过祥和愉快的节日,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让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并肩,共同守护家园平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