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懈 防控常识要牢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为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市民们进一步了解防护知识,日前,记者采访了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春梅,请她为大家讲解防控知识。
  
  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春梅表示,市民朋友们要强化个人第一健康责任人意识,居家时加强通风换气,做好清洁消毒,注意个人卫生,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打喷嚏、嗅(味)觉减退、咽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症状的,不能自行去药房购药或者去私人诊所,请直接戴高级别防护口罩乘私家车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外出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手部卫生,保持安全距离,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聚会、聚餐等活动,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普通群从来说,除了在密闭场所戴口罩外,在人员密集的广场公园等室外场所也要戴口罩。口罩要及时更换,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乘坐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去过医院等环境后不建议重复使用,外出携带备用口罩,存放在干净的袋中,铁岭市外返清人员要进行社区报备,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