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疾控中心提醒:尽早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为做好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罗丽颖提醒市民朋友,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
  
  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罗丽颖表示,广大居民朋友,9月21日,哈尔滨市新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截止9月21日,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26个,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巩固我区疫凊防控成果,保护全区人民健康安全,区疾控中心向全区广大居民发出以下紧急提示,如无必须,建议广大居民近期不要前往哈尔滨市巴彦县、道里区、南岗区,以及其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请广大居民快速完成疫苗接种,铸就免疫屏障。研究表明,只有完成二剂次全程疫苗接种,人体才能产生足够的免疫记忆,达到最理想的免疫效果旦感染新冠病毒,才能产生明显的防疫效果,但是如果注射一针之后不注射第二针,体内的抗体浓度会比较少,导致对新冠的免疫力也会比较差,这类人群感染新冠肺炎的几率还是很大。所以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马上就近就地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定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广大居民前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广大居民朋友,新冠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麻痹的思想,请大家迅速行动起来,携手并肩,全力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我们家园平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