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税务局税惠政策齐发力 纾困助企度难关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今年以来,区税务局聚焦企业发展难题,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重振信心快速发展。
  
  今年,铁岭德成重工有限公司、清河明利彩印有限公司等企业经营遇到困难,销售收入锐减。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后,积极开展“六税两免”政策,使企业资金紧张局面得到有效缓解。
  
  铁岭德成重工有限公司是天津蒙德利尔集装箱配件有限公司在东北投资兴建的配套企业。铁岭德成重工有限公司表示:“自从2020年年初落户清河以来,深切地感受到了清河区党委和政府打造的优越营商环境,给予了企业很大的关怀和帮助。其中税务部门的领导和同志们,经常到企业调研,宣贯税收优惠政策,截止到目前,我公司收到退回进项税680余万元。实实在在的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我们将这笔资金用于环保除尘系统的升级改造,大大的缓解了资金压力,有效地促进了改造进程。下一步我们还将进行二期工程,实施生产集装箱角件等精密铸件项目,为清河区的经济发展和财税收入贡献新的力量。”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国家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关键性举措。同时,区税务局作为政策落实部门将不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推动政策第一时间送达,服务第一时间跟进,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确保税惠红利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清河区税务局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税务部门主体职责,精准发力促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内容,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直接高效的抒困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加强对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宣传力度,及时将优惠政策传递给广大纳税人。我们设立了“税事通工作室”、设立“不满意请找我”标牌,及时解决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使留抵退税政策落稳落准。二是将全区企业按税源管理单位划分,实行网格员制度,层层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责任到人。扎实开展退税、缓税业务培训,帮助企业财务人员了解政策、熟悉流程,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定时汇总答疑,发送文件和操作手册,并通过电话、短信、税企群等方式通知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措施应知尽知。三是加强与地方财政沟通。区税务局积极与财政局以及各乡镇街财政部门沟通,确保退税资金及时到位,快速的将税款退回到纳税人手中。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释放政策红利,服务“六稳”“六保”,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