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住建局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

来源:铁岭市清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按照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清河区住建局结合自身实际,积极部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圆满完成了“政务公开日”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效果。

  1、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实地参观民生实事工程。

  为进一步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充分发挥以公开促进落实、强监督、稳预期的作用,清河区住建局在5月18日“5·15 政务公开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办以及媒体记者实地参观了大清河南岸“口袋”公园建设工程(民生实事)。

  清怡口袋公园在2019年之前是一片杨树林,树木因年久老化,部分已枯死,且病虫害严重,易倒伏,存在安全隐患,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对其进行绿化改造,建为水库坝下三角地公园。三角地公园占地面积4.5万平,栽植了云杉、海棠、皂角、京桃、花楸等乔灌木1800余株,红叶李、金叶榆等模纹2.4万墩,种植宿根花卉、白三叶等3.4万平。公园建成后改善了我区的城市景观,成为了市民健身、娱乐的好去处,但园内没有座椅、景观灯等设施。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更加优美的休憩场所,2022年以建设口袋公园为契机,对三角地公园西侧3500平绿地进行改造,增设配套服务设施,改建为我区的清怡口袋公园。

  清怡口袋公园于2022年4月25日开工建设,投入建设资金46万元。栽植红枫、海棠等乔木90株;金叶榆、红叶李等灌木2万墩;栽植美人蕉4500株;种植草花、白三叶2000平;安装张拉膜景观棚1座、炭化木凉亭1座、长廊2座、观景平台一处、围树座椅1个、秋千4个;安装景观羊2套、景观仙鹤1套、造型玻璃钢座椅6个、休闲椅17把、景观灯18盏、垃圾箱12个;安装镀锌钢“love”logo1个;对工具房墙面进行粉刷、涂鸦。口袋公园建设工程于10月2日竣工。公园建成后,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休闲健身场所,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吸引很多区外游客到此休闲、娱乐、拍照。既丰富了市民生活空间,也提升了城市品位,增强了城市活力。

  今年我们又对照创建文明城市标准,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城氛围,在清怡口袋公园显著位置设置内容全面的公益广告牌15块,安装文明城市景观小品1个,宣传城市文明公约、文明游园、保护环境等知识,倡导大家争做文明市民、遵守文明公约。二是管理工作做到精细化、常态化,狠抓环境卫生管理,安排保洁人员全天保洁,对公园内垃圾、杂物及时清理;垃圾箱内垃圾及时清运;做到宣传牌、座椅、垃圾箱等表面无污迹。同时发现有乱扔杂物、损坏公共设施、争吵谩骂等行为进行规劝,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三是加强公园绿地养护管理,适时对植物修剪造型、浇水、除杂草、喷杀虫杀菌剂等,做好园内绿化美化和维护工作。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创建工作,用文明的行动推动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共同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园林市政负责人为参观人员进行讲解

  

园林市政负责人带领参观人员边看边讲解清怡口袋公园景观

  张拉膜景观棚

  2、内部宣传

  通过在办公楼楼下以条幅的形式悬挂宣传活动标语,对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政务公开日”的宣传,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3、发布“政策简明问答

  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梳理成“政策简明问答” 6个问题,通过政务公开的方式向社会发布。

  在下一步工作中,清河区住建局将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意识,依照政务公开有关规定,严格履行职责,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铁岭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