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发电公司500kv主变扩建工程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500kv主变扩建工程是我区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日前,记者在辽宁清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工地看到,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为确保实现500kv主变扩建工程建设目标,辽宁清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从工程前期阶段精心筹备,强化党建引领、聚力攻坚,全力推进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据辽宁清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大赢介绍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所有前期要件办理工作,并于2023年3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完成了辽宁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首次监督检查,完成了五百千伏线路下方作业专项措施布置以及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和报审,完成了一共设备五百千伏HGIS220千伏GIS等设备招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的就是厂区的围墙基础以及主院的基础浇筑施工工作。

      据了解,此项工程整体投资约1.8亿元,目前项目共有施工人员45人,两班互倒保障工程顺利进行。项目投产后,辽宁清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00kv变电站作为铁岭周边电力集中外送的枢纽点,有利于保障铁岭市清洁能源送出,促进电网绿色低碳发展,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下一步,国家电投东北公司将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带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促进铁岭市能源结构转型,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铁岭攻坚战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