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促振兴”会议精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成工作专班,全面梳理各部门、各企业提出的排查走访《问题清单》,通过开展“人社为民直通车”、“保用工促就业服务”等活动,全力破解企业招工难题,助振兴促发展。

  近日,区人社局工作专班组人员走访了辽宁正昊达工贸有限公司、博鑫塑料包装厂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招聘用工等问题。工作人员围绕就业政策、合法用工、人才引进、招工培训等领域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解读政策法规,解答企业疑问,帮助企业找痛点、解难点。通过走访活动,搭建了企业和人社部门对接的新平台,加强了政企双方之间的理解与沟通,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为了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问题,区人社局通过“五包五帮五联”包保机制、领导干部和人社专员进园区、进企业走访等方式“点对点”开展企业需求调查摸底,为企业建立“一企一策”用工需求档案,按照企业用工需求采取“直播带岗”、“网上发布”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宣传用工信息。同时,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走进乡村活动”,举办农民工、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群体专场招聘会,把企业用工宣传单送到群众家门口。区人社局还在区人力资源市场开设洽谈窗口,搭建人力资源需求“点对点”对接“信息驿站”,针对企业需求开设有针对性的免费技能培训。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着力构建保障企业招工用工长效机制,帮助企业实现员工“招得进、留得住、干得长、用得好”,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人力资源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