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李文飙到聂家满族乡调研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6月1号,市长李文飙到聂家满族乡调研。区委书记马天、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董磊、区政府副区长张驰陪同调研。

  市长李文飙一行先后到聂家满族乡西老谷峪村、广东山村、聂家沟村、水系连通项目现场、聂家满族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喜鹊沟村就村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特色产业、水系连通项目进展、教育工作、落后村相关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李文飙在调研时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精准发力,鼓励各村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充分发挥社会治理各部门的职能优势、组织优势、政治优势,强化心理疏导,防止纠纷激化和转化,努力把矛盾消解于未然,形成问题联治、矛盾联调、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广东山村辐射带动,提升周边配套环境,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推动文旅融合,让资源发挥出最佳作用。李文飙强调,做好水系连通工作,关乎城市长远发展,要因地制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提高水系连通工程的质量和水平。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不断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加大教育投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李文飙表示,喜鹊沟村要着眼长远,村“两委”班子要团结一致,心往一处走,劲往一处使,同时,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村容村貌,让乡村更加美丽宜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