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6月5日下午,我区召开区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区长王俊平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及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李文飙市长到聂家满族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对铁岭县、银州区国省干线路树和城区行道树过度修剪问题的通报》,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我区上半年应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清河区行政应诉工作备案规定》,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传达了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审议了《清河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审议了《铁岭市清河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听取了关于加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层级化管理及待遇保障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紧盯社会治安问题,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共同维护全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深刻领悟李文飙市长调研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并做好全面落实。区乡村三级联动要推进全区乡村经济大发展快发展,切实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会议要求,要将安全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持续有力推动我区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