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日前,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排查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红旗街道办事处、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应急局深入辖区多个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对各小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小区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运行是否正常,室外消防栓、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情况,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通道被堵塞的问题,防火监督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并要求物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大小区内部防火检查、巡查,保证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畅通,确保住宅小区消防安全。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加大对高层建筑的检查力度,督促管理单位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开展火灾疏散演练,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手段,了解掌握高层建筑火灾风险点,制定完善管控措施,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