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惠民生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日前,记者在区医保局获悉,我区2023年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已全面启动。

  为确保我区城乡居民顺利参保,及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区医保局扎实推进全民医保参保各项工作。

  据了解,按照铁岭市2023年度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的总体部署,清河区召开了参保缴费工作暨,“全民参保惠全民”宣传月启动会议。2023年缴费标准是个人缴费350元;政府补助640元,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等特殊群体由政府全额资助无需个人缴费。集中缴费期是2022年10月10日至2023年2月28日,超过集中缴费期缴费的,从缴费到账之日起90天后享受医保待遇。下一步,区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深入学校、社区、乡镇、村屯,做好参保工作的全覆盖宣传,医保政策面对面解答,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提高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保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