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城市设施 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为提升城区美化亮化的水平,营造良好的城市景观,今年以来,区住建局持续美化亮城市设施,在城区内打造了一道道令人赏心悦目的风景线,不仅提升了城区“颜值”,也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住建局相关部门组织工人在政府门前广场、龙泉广场、清怡口袋公园、昌盛路转盘、东出口、荷韵口袋公园等地分别栽植了海棠花、串红花、牵牛花、酢浆草等花卉8万株。

  根据设施养护计划及设施现状情况,针对路灯设施建设年限较长,有脱漆生锈等现象,尤其对城区主干道沿线影响市容环境、设施年限较长的重要路段,施工人员进行了防锈蚀的粉刷工作。据悉,此项工作分两部分进行,灯杆下半部分先对粘贴物进行清理,然后对灯杆再进行除锈粉刷。该粉刷涂料能有效防止野广告及非法张贴物的粘贴,保证灯杆的干净整洁。目前,已完成200余基灯杆的除锈粉刷任务,其他剩余路段的粉刷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