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民政局积极推行政务公开打造阳光透明政务环境

来源:清河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今年5月15日是我区第17个“政务公开日”,为充分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助监督、强监管的作用,清河区民政局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近年来,我局始终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民政事务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与业务工作同推进、同落实,明确责任人和各股室职责,并召开工作会议,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形成让公开成为自觉、让透明成为常态的工作思想,推动民政领域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5月15日,利用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政务公开宣传,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解答民政政策,让群众了解民政各项惠民政策,通过实行政务公开,切实保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是拓宽渠道。充分利用政府网站、营商局政务服务平台等载体,发布民政政策、宣传民政政策、解读民政政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做到按法律法规办事、按政策规章办事、在群众监督下办事,努力为民政对象提供便捷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