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清河区分局积极贯彻落实5月16日全市水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水环境执法工作

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清河局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5月16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水环境工作会议,会议就当前全市水环境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和部署,清河区分局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全力开展水环境专项执法工作。

  第一,落实环境监管网格化执法制度依照2021年铁岭市生态环境网格管理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坚持“全户入格,全员管格,全区组网”的原则结合清河区工业园区及乡街工业企业实际布局和规划,共筛查出重点管控企业102户5个乡街行政区划为5大网格,清河区分局执法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全员进网,共组建12个网格,每个网格2人,配备1名执法人员同时编制清河区分局班子成员生态环境保护网格监管范围名单清河区生态环境保护网格监管区域名单》,便于进一步开展监管和执法。

  第二,落实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和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执法工作。

  一是按照2023年清河区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工作安排,相关部门密切合作,联合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不落一条,一个沟,一个坑。

  二是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入河排污口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开展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工作,加大整改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开展整治工作回头看,坚决防止整治成果反弹。

  第三,全面打击涉企业在线自动监测数据超标问题,对清河区内安装在线自动监测设施的涉水企业,加大在线自动监测数据超标问题的执法检查,针对超标问题,清河区分局集体约谈生产企业和运维方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做到污水处理设施良好运行,污水达标排放,坚决打击数据弄虚作假行为。

  第四,深度开展畜禽养殖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规模畜禽养殖场(小区)开展生态环境帮扶执法检查,要求养殖场(小区)必须配套建设畜禽养殖粪污收集存贮场所,必须正常使用,严禁养殖废弃物随意堆放,特别是堆放在路边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结合《铁岭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的实施,加大宣传、解读农业农村及乡(镇)街政府对农村畜禽养殖的规范管理和整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