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民政局开展“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 “六一”儿童节关爱孤残儿童活动

来源:清河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年来,清河区民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将儿童福利保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以人为本、儿童优先的原则,高度关注儿童特别是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充分发挥民政工作调节社会利益、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

  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清河区民政局以破解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难题为重点,组织协调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以“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关爱儿童专题讲座和实地入户走访慰问等活动。

  “六一”儿童节上午,清河区民政局联合区妇联等相关部门,在向阳街道益民社区开展“爱在六一,情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进行节日关怀慰问,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并由向阳街道益民社区书记、省级心理咨询师郑迪做亲子关系专题讲座。在活动现场,40余名孩子及家长收听讲座。

  清河区民政局联合区妇联、团区委和乡镇街入户走访慰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礼物和祝福,让孩子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同时,组织全区5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同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六一”儿童节期间,清河区民政局及相关单位、乡镇街基层社工站,共走访慰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127人。

  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下一步,清河区民政局将充分发挥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单位作用,组织协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如继往地把儿童福利和保护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扎实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聚焦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促进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用实际行动为全区各类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