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举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揭牌仪式

来源:清河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积极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2022年1月26日,清河区分局同清河区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清河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波同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明分别作了讲话。刘波强调,一是贯彻“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工作理念。分局民警要正确认识驻公安局检察室的重大意义,自觉主动接受法律监督,充分发挥驻公安局检察室在提前介入、指导会商重大案件等方面的效能,最大限度地提升执法效率。二是深入学习驻公安局检察室工作规则。分局民警要全面掌握监督的原则、范围、途径和方式,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形成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密切配合检察室工作,切实发挥应有作用。三是加强配合交流,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分局民警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及时解决执法办案中的问题,形成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合力。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公检两家的交流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清河公安工作科学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清河分局将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纽带,进一步拓宽合作的渠道,研究打击、防范对策和措施,形成打击犯罪强大合力,为清河平安建设、为清河司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参加揭牌仪式领导及相关人员还参观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清河分局、区检察院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b43f6d13238b2eceb7f63847abbb740

IMG_6685

IMG_6688

IMG_6704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