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疫情管控充分发挥“哨点”作用

来源: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疫情管控充分发挥“哨点”作用

  清河区市场局在疫情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作用,严格疫情管控,充分发挥各业务“哨点”的作用,确保清河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一是强化冷库安全监管。对全区19家冷库实行日监管巡查制,无论是双休日还是节假日,均做到每日必巡查,无论风雪从不间断,坚决把住冷链食品的第一关口。

  二是严格“二退一抗”药品管控。对进店购买“二退一抗”药品者,一律实行扫描、登记、测温、戴口罩的管控措施,对购药登记实行每日向卫健局报送制,截止日前,全区48家药房上报“三退一抗”购药登记193608人次,把住了第一“哨点”的关口。

  三是严格非冷链进口货物安全监管。对业非冷链进口货物严格把住报备、查验、管控三个环节。实行72小时前报备、货物联合检查、货物入库前管控等措施。今年以来共对5批进口冷链货物,320吨,1箱11台车辆13人进行了核酸检测。

  四是严格农贸大厅值守。合理安排人员保持农贸大厅值守人员在岗在位,严格进入人员扫描、登记、测温、戴口罩的防控措施,对异常情况及时向卫健局报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