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记心间 构筑校园“防火线”

来源:清河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新学期伊始,为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结合春季开学季特点,2023年3月1日,清河区第一小学邀请清河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点亮安全“开学季”。

  消防员以自身经验结合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火灾的危害性,森林防火,家庭防火,校园易发生火灾情形,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如何预防火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消防安全第一课结束后, 清河区第一小学政教副校长程焕宏与清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官兵共同排查校园内的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并对校园内电路进行了全面排查。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学生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的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形成“以点连线、以线连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局面,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作用。清河区第一小学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努力构筑起社会消防安全屏障,让全体师生时刻警惕:安全第一、生命至上,防患于未“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