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街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红旗街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与使命,织密织细防控网,做好疫情“守门员”,构筑街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红旗街通过“多元入网”保布控、“一社一策”精准发力,组建党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等队伍,从宣传发动、网格布控、排查摸底、消杀、疫苗接种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织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据了解,红旗街道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夜以继日,特别是广大的社区工作者,他们顾不上家、顾不上照顾老人孩子,有的在工作中不被理解、有的默默掉眼泪。但大家没有一个人休息、没有一个人埋怨、更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心里都有一个信念,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必将胜利,关键时刻必须顶上去。他们默默奉献坚守和奋斗的在深夜和凌晨的身影,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红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值守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红旗街道坚持网格包保,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街道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度,督促抓严五个社区、两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红旗街道办事处主任吴铮铮表示,红旗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突出外防输入,立足抓早、抓严、抓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突出早,把工作做在平时,充分利用疫苗注射、登门入户、特殊人群排查等工作成果,不断完善居民台账,及时储备防控物资,夯实工作基础。突出严,严格落实落地即检,强化返青人员报备、重点地区人员排查,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各项措施,看住人、管好门。突出实,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包保干部重要点位值守、日常巡查等方式,进一步抓实社会面管控,立足实战完善保供体系,结合实际完善核酸采样设置,提高工作实效。下一步,红旗街道将始终坚定信心、落实举措,绷紧弦,不放松,持续抓好排查管控、社会面管理、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完善预案、加强推演,把各项防控部署要求落实、落到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