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沟村:整治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为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聂家满族乡喜鹊沟村上下联动、干群齐心,由点到线、由线及面,以锐意进取的拼劲,持续加力推进、全面突破难点,再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在喜鹊沟村记者看到,村民们正忙着挖坑植树,扶树正苗、挥锹填土、提水浇灌……,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株株种好的树苗排列成行,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徐徐展开。

  据了解,开春以来喜鹊沟村积极开展村屯环境整治行动,聚焦房前屋后、道路两旁、垃圾堆放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对村庄内外、庭院内外、道路两旁、沟渠进行全面清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村内村外无堆积、无死角,杜绝垃圾围村、围路现象,使人居环境有了质的提升。下一步,喜鹊沟村还将继续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发动村民开展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引导农户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帮助困难群众打扫室内外卫生,凝心聚力,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推动全村人居环境整体面貌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