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木林子镇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培训会

来源:杨木林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5月16日,杨木林子镇召开“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培训会”。

  会上,杨木林子镇人民政府镇长张琦岩同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继续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底线任务之一进行了强调部署,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更加明确、要求更加具体、目标更加清晰,这都是实打实的硬任务,是底线和红线,也是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关键所在,容不得半点差错,必须完成好。

  要明确标准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五年过渡期”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帮扶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牢返贫和新致贫动态清零底线。

  要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乡村振兴办要认真履行职责,根据区乡村振兴局部署要求,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涉及帮扶政策的部门要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保持现有扶贫政策总体稳定,持续提升脱贫群众的幸福感;涉及产业项目的行业部门要落实好主管责任,协同乡村振兴办做好项目论证和竣工验收。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要真走访、访真情,定期到帮包村、帮包脱贫群众家中“坐一坐、聊一聊”,坚决不能当“耳旁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