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闲置老危房 建设休闲小广场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区住建局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全力以赴当好创城工作“排头兵”。

  日前,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位于区税务局西侧的多年闲置的老危房,被区住建局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依法拆除。据了解,此次共拆除2处房屋,总建筑面积为528平方米。上述房屋由于建设年代久远,钢筋外露锈蚀严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存在严重结构性安全隐患,经技术专家组判定为D级危房。为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我区人居环境,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前提下,区住建局将“整治促提升”与城市精细化治理有机结合,以改善民生环境、补充公共服务短板为抓手,科学规划建设公共配套设施,重点打造群众文化广场,让附近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休闲娱乐。目前,该地块正在进行场地地形修整,下一步将进行广场铺装、绿化种植、景观步道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