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Qinghe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各乡(镇)街值班值守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1-06

  3月8日20:50,市政府总值班室对我区乡(镇)街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电话抽查,张相镇、红旗街值班人员在班在岗,值班电话畅通;杨木林子镇、聂家满族乡值班电话无人接听;向阳街保安人员接听值班电话,值班人员未到岗。3月9日22:00,市政府总值班室再次抽查,聂家满族乡值班电话无人接听;市政府总值班室责成清河区政府就以上情况进行立即整改。

  请杨木林子镇、向阳街于3月11日下班前,将未在岗原因说明材料经主要领导签字后报政府办秘书室;聂家满族乡于3月11日下班前,向区政府主要领导当面检讨,并将书面检讨材料报政府办秘书室留存。

  目前,正直森林防火戒严及全国“两会”关键节点,各单位、各部门要引以为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办发〔2022〕1号)文件精神,确保不漏岗、不空岗。近期,国家、省、市、区总值班室将继续对值班值守工作进行抽查并通报,对被上级政府总值班室通报的单位和部门,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