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Qinghe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全区秸秆离田工作完成情况的督查通报

来源: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1-06

  目前正直春季防火关键时期,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于4月8日,对全区秸秆离田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从本次督查数据来看,除向阳街道外,其他乡(镇)街距4月10日前完成秸秆全部离田的工作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各乡(镇)街要立即压紧压实秸秆离田工作责任,切实提高站位、夯实责任,抓紧利用仅有的2天时间推进秸秆离田工作进度,把秸秆离田和禁烧管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网格化管理体系及包保责任,将剩余的离田任务细化到具体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4月10日前做到全部离田。

  在下步工作中,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将采取现场核查的方式,定期督导检查秸秆离田工作的落实情况。未完成秸秆离田工作任务的乡(镇)街要持续强化督导检查,按照“应离尽离”的原则推进秸秆离田,同时继续实行日汇报、日调度、日督导的机制,确保秸秆离田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将联合有关部门,对不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不认真组织开展秸秆离田及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敷衍塞责及造成焚烧火点的责任人实施严格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