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Qinghe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参会情况的通报

来源: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1-06

  4月14日9:00,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二季度工作会议;4月15日15:00,省政府召开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区政府主要领导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了上述2个会议。按照此次会议省、市政府的总体要求,为做好参会工作,区政府办公室在两次会议前下发了会议通知,明确参会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参会,并提前10分钟就座完毕。为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区政府督查室分别对两次会议部门参会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全省安全生产会议未按时间要求到场单位

  张相镇、聂家满族乡、红旗街道、区司法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

  二、全省安全生产会议非主要领导参会单位

  区工信局、区人社局、区交通运输局。

  三、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非主要领导参会单位

  杨木林子镇、聂家满族乡、区市场监管局。

  对以上未按要求参会的单位予以通报,并责令主要领导做书面说明,于4月  日15:00前上报区政府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会风会纪教育。区政府各部门要把整顿会风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采取有效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会风会纪教育。要认真查找自身在会风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祛除不良习气,强化纪律意识,树立良好的会风。主要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懂规矩、守纪律,发挥表率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

  二要严肃会场纪律。凡是参加以区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以及需清河区收听收看中央、省和市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的人员,会议期间应当关闭手机或者将手机调成静音状态,不得使用手机或接打电话,如有要求上交手机,务必将手机放入会场手机存放柜中;会议期间不得随意走动,不得谈话聊天,不得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参会人员要认真听会,自带笔本并做好会议记录,会后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并按要求向区政府报告或者反馈落实情况。需佩戴证件或有着装要求的,应按要求进入会场,并应当按照座签的摆放位置就座;会议会场未摆放座签的,参会人员应当靠前居中就座,或者服从会议组织人员安排,到指定位置就座。

  三要严格会议请假制度。对因事因病不能参加会议的,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须向政府办公室说明情况,经召集会议的区政府领导同志同意后,方可请假,并委托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严禁会议期间擅自离开会场,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会议会场的,要向会议组织人员请假,经批准后方可离开

  四要加强监督检查和问责。区政府督查室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区政府各部门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会风会纪中出现的问题,表扬先进,批评后进,推动会风的根本好转。要严格实行问责制,对存在会前不请假擅自缺席、会中不遵守会场纪律、会后不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等违反纪律的行为的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视情况责令其做出检查或者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