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Qinghe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清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推进路域环境整治

来源:清河区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2-14 16:57:50

  为确保清河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清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一步推进公路沿线路域环境整治行动,全力提升清河区公路通行环境。

  此次整治重点围绕农村公路沿线“四乱”清理、占道整治等展开:

  一是抓好秋收季卫生整治。组织工人对路面、边沟及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对公路附属设施进行清洁维护。

  二是抓实“四堆五乱”整治。执法人员加强巡查,对农村公路两侧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积极与村民及相关人员沟通,让当事人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存在违法性和危险性,主动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普法宣传工作。利用日常巡查深入我区公路沿线村屯,向村民们宣传公路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升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力争从源头上保障公路路容路貌美观。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9人次,执法车辆23台次,清理堆占共3005平米,清理摆摊设点5处,完成普法宣传5次。通过此次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消除了我区农村公路沿线的安全隐患,美化了路容路貌,确保了公路安全畅通。下一步我大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治理,为群众出行营造更加安全便捷的道路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