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Qinghe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答复——关于进一步完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建议

来源: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1-18 15:35:57

  对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答复

  王淑兰、赵一宁、陈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强教育培训

  1.优化培训内容。面向全体社区工作者,围绕各类岗位职责

  要求开展岗位知识培训,提升社区工作实务能力和协助政府政务服务的规范化水平。积极组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仪线培训,鼓励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并取得相应的职业人员水平证书提升职业能力。

  2.建立分级培训制度。区、街道(乡镇)要建立社区工作者分级培训制度,按照“一岗多责、一专多能”要求,采取集中培训、辅导讲座、专题研讨、典型示范、在线培训等多种形式,定期组织社区工作者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专业化水平。

  3.丰富培训形式。以集中举办各类社区工作者专题培训为主,结合新媒体培训、委托第三方培训等方式,辅以参观交流、实践实训、个人网上自学和选派优秀社区工作者赴外省市参加社区工作专题培训等形式。

  清河区民政局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