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Qinghe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关于建设智慧社区建议的提案

来源: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1-16 16:15:23

  对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蔺红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智慧社区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互联网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工作部署,推动民生实事落实,促进智慧社区建设有序开展,提升社区统筹管理和服务智慧化水平,根据区会议精神,完成城市智慧社区覆盖率建设,我区完成4个社区建设任务:

  对应考核项目:智慧社区覆盖率(3.8)

  口径说明:

  1.智慧社区覆盖率=辖区内智慧社区数量/社区总数量;

  2.智慧社区覆盖率达到30%。

  项目简介:

  本次项目是建立一个大数据平台,包含益民、育才、万象、清波四个社区,社区人员通过平台能高效、便捷的服务于民,提升社区办公功能,同时也提升了政府管理水平。

  可实现功能:

  智慧社区在线服务平台主要模块包含:社区管理、住户管理,商家管理、便民服务、生活缴费、城市服务、推荐行业、在线讲堂、公益服务、广告管理、在线客服、数据统计、接口管理、系统设置、微信管理等

  ①社区管理:提供社区入驻、机构设置(社区机构、党建机构)、信息发布、公告通知、办事指南、联系方式、在线咨询等;

  ②住户管理:提供用户注册、微信绑定、手机绑定、个人信息、社区资讯、我的咨询、我的缴费等信息数据。

  ③商家管理:提供商家入驻、信息发布、产品发布、周边商家、服务指南、联系方式、咨询评论等。

  ④便民服务:提供智慧社区在线商家黄页功能,提供按照分类方式的有偿排名服务,提供在线的检索与查看。

  清河区民政局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