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防火戒严令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2-22 00:00:00
标  题: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防火戒严令
发文字号: 铁清政发〔2021〕1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6日
文件 file

铁清政发

铁清政发〔2021〕1号
红线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防火戒严令
工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和企事业单位: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国家、集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的有关规定,特发布此令。
一、森林高火险期:2021年3月1日至5月31日。
                      2021年9月15日至12月15日。
二、高火险戒严区域:清河区所辖林区及各村屯。
三、防火戒严期间,林区一律实行封山管理,严禁野外和村屯户外一切用火(包括:烧地、烧荒、烧草积肥等农事用火及施工单位生产用火,吸烟、上坟烧香、烧纸、燃放鞭炮,在林区、旅游风景区燃烧篝火、野炊及其它生产性、非生产性用火)。
四、各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组织人员加强防火巡查,对野外和村屯户外用火行为进行有效监管,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抓。
五、儿童、精神病患者、智障人员的监护人要禁止其野外和村屯户外用火,对造成火灾者将依法追究监护人责任。
六、各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宿及领导带班制度。森林消防队伍及各扑火应急队伍从即日起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做好扑火准备。
七、各乡(镇)街、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各项要求,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做实做细防火工作。
八、区内所有组织和个人必须服从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调度,对不服从指挥而延误扑火时机或影响扑火救灾的,依照相关文件规定进行处罚。严禁妇女、老人、儿童和残疾人参与扑火。 
九、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违反戒严令,依据相关规定,由区森林防火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对个人处以3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当事人予以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区委各部委,区人大、政协各办公室,区人武部,区法院、检察院,群团各部门,市以上驻区各单位,各新闻单位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22日印发
解读 unscramble

微信图片_20190905094530

图解 Picture interpretation

微信图片_2021120114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