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Qinghe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31112号建议的协办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建议

来源: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6-08

铁岭市卫生健康委:

  王占江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一是清河区现120急救中心,遵循就近、就急、急救呼叫统一受理,车辆人员统一调度,基本上能满足清河区内院前急救需求。

  二是我区目前从事院前急救人员不足。清河区医院120急救中心目前有急救医师共4人(其中初级职称50%,中级职称50%),护士5人(其中初级职称40%,中级职称60%),救护车驾驶员5人,调度员1人。无专职的担架员。

  三是根据我区目前实际情况,我们严格要求清河区医院在结合实际的基础上,加大对120急救中心的人员、设备配置。

  四是加大对区医院120急救中心及各乡镇卫生院院前急救技能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各乡镇卫生院的院前救助作用。

  五是加大对院前急救工作的投入,逐步加大急救运载工具中呼吸机、除颤仪、心电图仪等装备的配置。

  我们力争让院前急救救助实行无缝救助,无论病人在清河区什么位置,都能得到最快的医疗救助,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