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Qinghe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922072号提案的协办意见:关于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的建议

来源: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7-03

铁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宗国政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对传统村落保护的文化精神,我区遵循科学规划、传承发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加强传统村落保护,改善人居环境,为实现传统村落可持续发展的最终目标而努力。按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区住建局联合乡(镇)街开展入村走访调查,如实取证并拍摄照片和收集有关资料。调查村落基本信息、传统建筑、选址、格局、村落承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村落人居环境现状等,有符合范围条件的向上级汇报审核。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为开展好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工作,我区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充分提高对“传统村落调查”的认识,以便全面的向上级汇报调查工作进度。同时,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保质保量的完成走访调查取证工作。

  二、加强协调配合

  传统村落调查工作,由区民政局、区文旅广局、区住建局、区财政局等多家部门联合完成,由各部门抽调人员,相互配合,群策群力,为做好此项工作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