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Qinghe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922074号提案的协办意见:关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

来源: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7-03

铁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陈英兰委员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清河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120栋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住宅,涉及居民4634户,改造面积33.85万平方米,改造投入资金1.6亿元。此次改造涉及居民多为年龄偏大的群体,通过改造前的调查走访,许多居民对加装电梯有很大的需求及希望。所以,我区在设计初,也对各楼后续加装电梯预留了安装空间,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难度大,老楼多为预制结构,电梯运行产生共振,会造成楼体预制板松动,存在安全问题,并不适合安装电梯。而且,底层住户多有意见,后续维护成本过高。因此,改造结束后,将组织街道(社区)召开业主大会,对有加装电梯意愿的房屋进行统计。同时,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及政策支持,争取在今后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完善电梯加装工作。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