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Qinghe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922075号提案的协办意见:关于加强小区车库使用液化气罐管理的建议

来源: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7-03

铁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高铁梅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小区车库使用液化气罐管理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物业服务企业作为小区的服务者,有义务和责任对车库使用液化气罐等危险行为进行告知及提醒。针对小区车库使用液化气罐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我区将要求物业企业进行逐户排查,建立安全台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提醒及劝阻。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业主认识到不规范使用液化气罐的危险性,提高业主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各物业企业将积极配合消防部门、执法部门对违规使用液化气罐的行为进行整治。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