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2022年监督执法总结

来源:铁岭市清河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清河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在区委、区政府、区卫生健康局的领导和支持下,较好的完成全年监督执法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执法范围

清河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主要承担清河区医疗卫生、传染病卫生、职业病卫生、放射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妇幼卫生、学校卫生、采供血卫生及消毒产品卫生等监督执法工作。

二、监督执法工作

2022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开展了蓝盾专项1-5号行动及省双随机抽检工作。日常监督各专业监督覆盖率均达到100%,其中公共场所97户、生活饮用水16户、职业卫生28户、放射卫生10户、学校卫生7户、医疗卫生122户、传染病卫生114户、消毒产品单位5户、集中消毒餐具1户、妇幼健康1户。全年共出动监督员800余人次,出动监督车辆200余台次,书写笔录意见书650余份。以上监督检查均上传至国家平台。其中医疗卫生对两家违反法律法规的医疗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下达简易程序处罚(警告)一家,下达一般程序(罚款人民币5万元)一家,职业卫生下达简易程序(警告)一家,公共场所下达一般程序处罚一家(罚款人民币3千元)。处罚案件及双随机检查均在政府网站公示。

  铁岭市清河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

  2023年1月10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