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了第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8月9日,我区召开了第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区长王俊平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清河区防汛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传达了张国清同志与新提拔任职省管年轻干部进行集体谈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8月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市委书记宋诚在第38次市委常委会上关于信访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第五次会议、省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市法治建设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中共铁岭市清河区委宣传部、清河区司法局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传达了国家、省、市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清河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清河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了关于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申请卫生防疫津贴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了关于向上争取资金建设大型垃圾转运站情况的汇报。

  区长王俊平在会上作讲话。王俊平强调,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形势中,增强“稳”的信心、“进”的决心。在高效统筹中,加固“稳”的基础、“进”的基石。在拼搏奋进中,强化“稳”的底气、“进”的锐气。要强力实施“智慧兴区”战略,深化科技和人才体制改革,同时加快事业单位改革步伐。王俊平要求,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政治意识。立足提前预防,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切实抓好救灾救助,迅速推进灾后重建和生产生活恢复。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写好“三篇大文章”,持续优化创新环境。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有力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王俊平指出,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美丽幸福新清河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各乡镇街、政府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严守统计法,以此次专项纠治为契机,依法开展统计工作,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统计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做到应统尽统,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依据。

  主 持 人:王俊平

  参加人员:各位副区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

  常规列席:区人大、区政协、区政府办公室、区纪委监委、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司法局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