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第十二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8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了第十二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区长王俊平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李克强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清河区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了《清河区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了《清河区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了《清河区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了《2022年清河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了清河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了清河区2022年上半年消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了第二季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了第二季度分析研判规模性返贫隐患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了2022年省级、市级和区本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分配办法和资金项目使用计划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半年及7月份排名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区长王俊平在会上作讲话。王俊平指出,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乡镇街、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巩固全区经济恢复发展的基础,形成推进经济发展的工作合力。同时,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区实际,紧盯《实施方案》提出的7项重点任务,大力拓展县域经济发展空间。王俊平强调,要准确把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总要求,自觉对照《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实施方案》,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市场主体,强化服务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清河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都有人管、管到位,为全区经济发展筑牢安全基础。王俊平要求,各乡镇街、政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大消防宣传,提升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同时,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各乡镇街要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主 持 人:王俊平

  参加人员:经济开发区主任、各位副区长

  常规列席:区人大、区政协、区政府办公室、区纪委监委、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司法局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