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第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11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了第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董磊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到铁岭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我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了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铁岭市清河区乡镇(街道)权责清单》,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调整2022年清河区本级财政预算方案的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我区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董磊在会上讲话时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董磊强调,各部门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安全治理水平。要以农业产业化加速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形成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项目为王,聚焦实体经济,全力推进产业强区。董磊要求,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头脑清醒、坚持立足于防、强化能力建设,继续抓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开创生态清河建设新局面。
主 持 人:董磊
参加人员:各位副区长
常规列席:区人大、区政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办公室、区纪委监委、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司法局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