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Qinghe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清河区应急管理局行政许可权责清单

来源:清河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0-25

  清河区应急管理局行政许可权责清单

序号

证明名称

证明用途

依据名称、文号及条文内容

依据层级

(国家级/省级/市级)

索要单位

开具单位

是否已采用告知承诺制

1

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相关资格证书(复制件)和其他从业人员培训合格的证明材料;重大危险源备案证明材料、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学历证书、技术职称证书或者危险物品安全类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复制件);

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无仓储)

1.《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44号,2013年12月修改)第三十四条:“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的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二)从业人员经过专业技术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四)有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2.《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55号,2015年5月修改)第九条:“ 申请人申请经营许可证,应当依照本办法第五条规定向所在地市级或者县级发证机关(以下统称发证机关)提出申请,提交下列文件、资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三)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相关资格证书(复制件)和其他从业人员培训合格的证明材料;带有储存设施经营危险化学品的,申请人还应当提交下列文件、资料:……;(二)重大危险源备案证明材料、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学历证书、技术职称证书或者危险物品安全类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复制件);……。”第十四条:“……变更企业名称、主要负责人、注册地址或者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及其监控措施的,……;(三)变更后的主要负责人安全资格证书(复制件);……。”

国家级

清河区应急局

申请人、培训机构提供

2

企业主要负责人、其他从业人员培训合格的证明材料;

烟花爆竹经营许可(零售)

1.《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55号,2016年2月修改)第十八条:“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者,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主要负责人经过安全知识教育;……。”

2.《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65号)第十六条:“……;(二)主要负责人经过安全培训合格,销售人员经过安全知识教育;……”

国家级

清河区应急局

申请人、培训机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