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Qinghe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清河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

来源: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铁清政

铁清政〔2020〕56号

红线

  清河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

区人大常委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在预算执行中对于必须进行的预算调整,应当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提请本级人大常委会审议和批准。现提请区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度预算调整情况予以审议。

  一、2020年省级地方政府债券安排意见

  经省政府批准我区2020年政府债务限额8240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67000万元,专项债务限额15400万元。与上年相比,新增债务限额1640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新增8000万元,专项债务限额新增8400万元。

  为筹措资金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今年省政府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转贷我区23397万元,其中:新增债券16400万元、再融资债券6997万元,新增债券资金要求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重点用于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和楼堂馆所等中央明令禁止的项目支出。同时,省级财政根据各地的申请,在核定的债务限额内,转贷我区的新增债券已明确安排到具体项目和金额。

  截至目前,我区2020年政府债务余额65612万元,其中:一般债务余额50312万元,专项债务余额15300万元。

  二、2020年新增省级地方政府债券具体项目

  1、清河河道综合治理(二期)8000万元项目

  为保护大清河沿岸的农田免受洪涝灾害的威胁,缓解防洪压力,进一步促进我区农业平稳较快发展,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启动实施铁岭市清河区清河河道综合治理(二期)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6月正式立项,批复文号为铁清发改发[2016]37号,可研批复为铁清发改发〔2017〕9号,环评批复为铁清环审表〔2017〕2号。项目总投资23878.86万元,目前已到位资金16000万元(包含本次新到8000万元债券资金)。

  2、清河区2016年城中村棚户区改造8400万元项目

  清河区2016年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是省、市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已列入国家棚改计划,符合国家“积极扩大内需、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总的产业政策原则。该项目的实施建设将显著改善和提高城市居民的居住质量和水平,完善和扩展城市空间布局,改变原有地区陈旧面貌,增加政府财政收入,进一步促进城市建设资金的良性循环,为整个城市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该项目于2016年6月在清河区发展和改革局立项。批复文号为铁清发改发[2016]18号已列入省棚改项目库备案,总投资31600万元。

  三、预算调整政策依据

  根据《预算法》第七章第六十七条规定:“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中央预算和经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地方各级预算,在执行中出现需要增加或者减少预算总支出的、需要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的、需要调减预算安排的重点支出数额的、需要增加举借债务数额的,应当进行预算调整”。2020年省政府下达给我区的16400万元新增债券资金需要增加我区举借债务数额,符合预算调整有关要求,故提请本次会议审议。

  四、预算调整方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

  1、收入主要调整科目

  债券转贷收入从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为8000万元,调增8000万元。其中:一般新增债券调增8000万元,主要是年中省级财政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转贷我区。

  调整后,来源总额达到60268万元,比年初预算52268万元增加8000万元。

  2、支出主要调整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从39724万元调整到47724万元,调增8000万元,主要是:农林水支出从3047万元调整到11047万元,调增8000万元,主要是政府债券对应清河河道综合治理(二期)项目。

  调整后,支出总额达到60268万元,比年初预算52268万增加8000万元。

  3、平衡情况

  收支调整后,一般公共预算保持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

  1、收入调整

  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从年初预算4700万元,调整为13100万元,调增8400万元。其中:政府专项债券收入调增8400万元,主要是年中省级财政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转贷我区。

  2、支出调整

  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支出从年初预算4700万元,调整为13100万元,调增8400万元。主要调整事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调增8400万元,用于清河区2016年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

  3、平衡情况

  收支调整后,政府性基金预算保持平衡。

  以上预算调整方案,请予审议。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7日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27日印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