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Qinghe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清河、小清河、寇河、老谷峪河、苔碧河等河流河道管理范围的公告

来源: 时间:2019-11-29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清河、小清河、寇河、老谷峪河、苔碧河等河流河道管理范围的公告
  
  为进一步落实河湖管理保护责任,强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保障行洪及水工程安全,保护河道生态环境,根据《辽宁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法》、《辽宁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辽宁省河道管理条例》、《辽宁省河湖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通则》、《辽宁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实施方案》、《铁岭市河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实施方案》等法规、文件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由区人民政府组织、区水利局牵头对清河、小清河、寇河、老谷峪河、苔碧河等5条河道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进行了划定,划定成果已通过专家组合规性审查并由相关部门会签。现公告如下:
  一、河道管理范围
  1、清河
  清河(清河区段)河长9.3km,流经张相镇、杨木林子镇、红旗街道等各村,河道管理范围为:
  (1)2级堤防采用堤脚向陆域外延20m作为河道管理外边线。
  (2)护岸段管理范围为设计岸坎线外延10m。对于紧邻村庄、公路段的河道,管理范围视现场情况而定,可在10m范围内作调整。
  (3)无工程措施段划界以自然岸坎线外延10m即为河道管理范围。对于紧邻村庄、公路段的河道,管理范围视现场情况而定,可在10m范围内作调整。
  河道两侧管理范围边线之间范围为河道管理范围,具体管理范围详见划界成果表、图(附件1-1,1-2)。
  2、小清河
  小清河全长13.5km,流经张相镇尹家堡子村、前马村、南台村、大孟屯等村屯,河道管理范围为:
  (1)4级堤防采用外堤脚向陆域外延5m作为河道管理外边线。
  (2)护岸段管理范围边界为规划岸坎线外延10m。对于紧邻村庄、公路段的河道,管理范围视现场情况而定,可在10m范围内作调整。
  (3)无工程措施段划界以自然岸坎线外延10m即为河道管理范围。对于紧邻村庄、公路段的河道,管理范围视现场情况而定,可在10m范围内作调整。
  河道两侧管理范围边线之间范围为河道管理范围,具体管理范围详见划界成果表、图(附件2-1,2-2)。
  
  3、寇河
  寇河(清河区段)为干流左岸,全长10.5km,流经杨木林子镇八社村、九社村、杨家店村等村屯,河道管理范围为:划采用无堤防段划界标准,岸坎线顶点向陆域外延10m为河道管理范围。
  河道两侧管理范围边线之间为河道管理范围,具体管理范围详见划界成果表、图(附件3-1,3-2)。
  4、老谷峪河
  老谷峪河干流长度为3.9km,西支长1.4km,东支长2.4km,河道总长7.7km,流经聂家乡东老谷峪村、西老谷峪村、丁家堡子等村屯,河道管理范围为:
  (1)护岸段管理范围边界为规划岸坎线外延10m。对于紧邻村庄、公路段的河道,管理范围视现场情况而定,可在10m范围内作调整。
  (2)无工程措施段划界以自然岸坎线外延10m即为河道管理范围。对于紧邻村庄、公路段的河道,管理范围视现场情况而定,可在10m范围内作调整。
  河道两侧管理范围边线之间范围为河道管理范围,具体管理范围详见划界成果表、图(附件4-1,4-2)。
  5、苔碧河
  苔碧河(清河区段)全长7.3km,流经杨木林子镇佟家屯村、关屯村、会英村等村屯,河道管理范围为:
  (1)护岸段管理范围边界为规划岸坎线外延10m。
  (2)无工程措施段以自然岸坎线外延10m即为河道管理范围。对于紧邻村庄、公路段的河道,管理范围视现场情况而定,可在10m范围内作调整。
  河道两侧管理范围边线之间范围为河道管理范围,具体管理范围详见划界成果表、图(附件5-1,5-2)。
  二、管理要求
  禁止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擅自在河道管理及保护范围内从事可能危及行洪、水质、水生态、水环境及水工程安全的活动,违者依法从严查处。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29日
  
  
  
  附件:1-1.清河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成果表
  1-2.清河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图.pdf
  2-1. 小清河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成果表
  2-2.小清河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图.pdf
  3-1. 寇河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成果表
  3-2. 寇河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图.pdf
  4-1. 老谷峪河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成果表
  4-2. 老谷峪河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图.pdf
  5-1. 苔碧河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成果表
  5-2. 苔碧河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图.pdf
  
  请点击下载查看: 
  
  
   寇河

  寇河

  

  老谷峪河

  老谷峪河

   清河

  清河

   苔碧河

  苔碧河小清河

  小清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