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来源: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为切实贯彻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日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了拉网式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重点对农贸市场、冷鲜肉超市等冷链食品贮存、销售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将生鲜冷冻畜禽肉作为检查重点,细致全面检查冷链食品的来源、标签标识、储存条件,以及“海关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等相关内容,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经营者的防疫意识。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此次行动清河区市场监管局出动了七组执法人员,对全区流通餐饮冷链食品安全监管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在检查中的重点检查进口冷链是否实行事前报备,检查进口冷链是否有海关报关单,是否有核酸检测证明,是否有消杀声明,是否有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要通过这种强化监管,不断提高经营者的规范经营意识,确保全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