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疾控中心对我区冷库开展联合检查

来源: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为有效规范冷库管理,防止“问题冷冻肉”流入我区市场,12月21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疾控中心对我区4家冷库开展了联合检查。
  
  执法人员对经营冻肉企业的进货台账、人员(环境)核酸检测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并明确要求经营者严禁销售、贮存未经检验检疫的冷冻肉类、无中文标识进口冷冻肉类、以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冷冻肉类。对发现的个别工作人员存在未戴口罩的问题,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清河区疾控中心共同对全区储存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冷库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要做到彻底排查清底数,彻底做到核酸检测,彻底做到外环境的消杀,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的监管。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下一步所有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的经营者在购进进口冷链食品之前必须事先到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报备,需要提供合格的海关报关单、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证、核酸检测报告以及消杀证明,材料不全的、未经报备的一律不得购进。同时将加强监管,对全区开展拉网式的排查,一经发现没有履行报备程序,擅自购进进口冷链食品的经营者将进行严厉打击,坚决查肃,坚决曝光,确保我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