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产经营小作坊监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食品生产经营小作坊规范化制度化监管工作被省政府纳入重点民生工程,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清河食药监局开展了食品生产、流通领域的小作坊规范化、制度化监管工作。此项工作分三个阶段:

  一是基本情况调查阶段。在全区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将小作坊基本情况统一录入到小作坊监管电子系统,建立基本情况数据库,全面掌握小作坊质量安全状况及存在的问题。

  二是全面推进五项企业主体责任和五项管理制度的落实。通过强化日常监管和规范指导,督促和监督企业严格执行企业承诺、进货查验、明示公示、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和食品召回等企业主体责任制度,有效强化登记证明、主体责任事先告知及自查、培训、监督检查、质量安全问题处置等监管制度。

  三是规范化建档管理。对全部企业信息按照实行一户一档原则,进行统一规范归档管理。


铁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清河分局
2015年8月31日


上一篇:

下一篇: